狼人杀官网
狼人杀图标 狼人杀攻略图标
狼人杀攻略
狼人杀> 狼人杀攻略> 狼人杀好人阵营角色介绍和涉及问答汇总

狼人杀好人阵营角色介绍和涉及问答汇总

编辑:狼人杀 2021/05/31

狼人杀好人阵营除了普通的村民,还有众多拥有特殊技能和智慧的神职角色,比如女巫、预言家、守卫、白痴以及猎人等等;当然还有一个比较特殊的角色就是爱神丘比特了,他严格意义上不属于好人阵营也不属于狼人阵营,需要在特定的场景下去确定他的具体归属。

狼人杀

1、狼人杀平民

平民能力:血无特殊能力,只能观察玩家推理狼人在何处。

Q1:新手拿到村民要怎么玩?

A1:认真听别人发言进行分析,自行踊跃发言不要过麦,表明自已的身份,勇于为自已心目中的预言家投票,很快就能上手啦。

2、狼人杀预言家

预言家能力:好人阵营重要角色,每天晚上可以查验一个玩家的身份,看TA是好人还是狼人。

Q1:预言家可以重复查验已经验过的目标吗?

A1:只有在魔术师的板子中可以。

Q2:预言家可以不发动技能吗?

A2:可以,但是不推荐。新手拿到预言家牌建议查验座位号紧挨自已的玩家,并在轮到自已发言时第一时间报出自已的查验结果,为好人阵营提供资讯。

3、狼人杀女巫

女巫能力:每晚可以选择救活一名被狼人袭击的玩家,或使用毒药使一名玩家出局。

- 还有解药:在夜晚法官会用手势告知女巫哪位玩家被狼人杀死,女巫可以使用解药将该玩家复活。

- 毒药:女巫可以在夜间使用毒药杀死一位玩家。

Q1:女巫能够在一夜中同时用掉毒药和解药吗?

A1:不能,女巫每晚只能选择两瓶药中的一瓶使用。

Q2:”是否允许自救”是什么意思?

A2:在有些板子中女巫第一夜如果成为了狼人的袭击目标可以使用解药救自已,有的模式中不可以。进入房间时可以看到相关规则的说明。

Q3:女巫用掉解药后还能看到狼人的刀人资讯吗?

A3:不能,用掉解药后就看不到了。

Q4:如果屠边局中只剩下一个女巫,一个村民,一只狼人,晚上女巫毒了狼人,狼人袭击了村民或女巫,谁获胜?

A4:狼人获胜。当白天公布出局讯息后同时满足好人与狼人的胜利条件时,视为狼人获胜,该规则又被称为”狼刀在先”原则。

4、狼人杀猎人

猎人能力:出局后可以选择对一名玩家开枪,使TA一并出局。

Q1:如果猎人开枪带走了狼王会怎么样?

A1:玩家A是猎人,中刀或被公投出局后询问猎人是否发动技能,若选择发动技能带走了玩家B,则会询问玩家B是否发动技能。B如果是狼王且发动了技能带走了目标C后,如果玩家A能发表贵言,则按照A、B、C的顺序逐一发表遗言。如果猎人不能发表遗言,则玩家B和C也都没法发表遗言。

Q2:若首夜1号、10号出局,1号是猎人带走了8号狼王,狼王带走了5号,那么遗言顺序是怎么样的?

A2:按照1、5、8 、10的顺序逐一发表遗言,即等待所有出局玩家技能发动完毕后,按照座位号从小到大的顺序逐一发表遗言。

Q3:若10号猎人被放逐,带走了12号狼王,12号狼王又带走了1号,遗言顺序是怎样的?

A3:10、12、1的顺序逐一发表遗言。当猎人和狼王被放逐投票出局时,被技能带走的玩家的遗言会紧跟在猎人或狼王之后。

5、狼人杀白痴

白痴能力:被放逐时翻牌公布自已的身份,以免除这次放逐的效果。技能发动后本局剩余时间不能参与放逐投票,也不能被投票。

Q1:如果白痴是警长被公投出局会怎么样?

A1:白痴会发动技能免除被放逐,但接下来依然会发表遗言,移交或撕掉警徽。游戏接下来的时间内白痴角色会丧失投票权与被投票权,且无法成为移交警徽的目标。

6、狼人杀守卫

守卫能力:每晚可以守护一个玩家,防止其被狼人袭击。两晚不能连续守护相目的目标。

Q1:守卫能守住女巫的毒药吗?

A1:不能。守卫的技能只对狼刀有效。

Q2:如果守卫守了被女巫救了的目标会怎样?

A2:目标第二天会出局,这种情况被称为”同守同救”或”奶穿了”。

7、狼人杀丘比特

丘比特能力:首夜在狼人行动前,选择任意两名玩家成为情侣。若情侣双方都为好人,则丘比特与好人胜利条件相同;若情侣双方都为狼人,则丘比特与狼人胜利条件相同;若情侣双方分别为好人和狼人,则丘比特与情侣成为协力厂商阵营,胜利条件为所有其他玩家出局。

Q1:丘比特算神民牌吗?

A1:丘比特既不算神民牌,也不算民牌,也不算狼人牌,但被预言家查验为好人。丘比特也无法获得神民通用称号。

Q2:丘比特的胜利条件是什么?

A2:丘比特的胜利条件永远与情侣相同。若丘比特连了两个好人或连了自已和好人,则胜利条件和好人相同。若连了两个狼人,则胜利条件和狼人相同。若丘比特连了一个狼人和一个好人或连了自已和狼人,则丘比特和情侣变成协力厂商阵营,胜利条件变为消灭其他所有玩家。

Q3:那丘比特存在时好人和狼人的胜利条件呢?

A3:如果情侣没形成协力厂商阵营,好人和狼人的胜利条件和原来一样;如果情侣形成了协力厂商阵营,好人和狼人在原来的胜利条件基础上还要加上放逐或击杀情侣,但不需要放逐或击杀丘比特。

Q4:丘比特可以不发动技能吗?

A4:不可以。若不操作超时则随机选择两个目标。

Q5:因殉情出局的猎人或狼王可以发动技能吗?

A5:不可以。若玩家A和B为情侣,A为猎人,则A中刀或被放逐可以开枪;若B中刀或被放逐导致A因殉情出局则不可以开枪。

Q6:猎魔人可以分辨狩猎出局的狼人是不是血若A和B为情侣,A为狼人,A自爆后B是否有遗言?Q6:有,遗言时长等于标准发言时长。

Q7:成为人狼链的角色还能获得原本的称号吗?

A7:不能,成为人狼链的角色都无法获得该身份原来应该获得的称号。